查韦斯灵柩被移至革命博物馆 其遗体不再永久保存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7 08:59:16
分享

查韦斯灵柩被移至革命博物馆 其遗体不再永久保存

查韦斯的遗体被运至革命博物馆途中,数万民众聚集在街道旁为查韦斯送行。

在查韦斯移灵仪式举行的同日,委内瑞拉通讯和信息部长比列加斯在“推特”上发消息称,委内瑞拉政府已决定不再永久保存查韦斯遗体。

比列加斯说,根据俄罗斯专家组的研究报告,要永久保存查韦斯遗体,必须将遗体运到俄罗斯进行7至8个月的处理才有可能实现,因此委内瑞拉政府决定放弃。

事实上,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13日也曾表示,根据俄罗斯和德国专家的意见,目前对查韦斯遗体做防腐处理有相当大难度,因为保存遗体所需的准备工作应该很早就开始进行,而目前已经错过最佳时机。

不过,迄今为止,委政府尚未透露查韦斯遗体最终会被安葬在何地。

本月5日,查韦斯因病逝世,享年58岁。他的遗体于6日被安放在了军事学院荣誉大厅供众人瞻仰和吊唁。委内瑞拉政府7日表示,查韦斯的遗体将供民众继续瞻仰至少7天,然后将做防腐处理后放入水晶棺材永久保存。8日,委内瑞拉政府为查韦斯举行了隆重国葬,77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政府代表团出席了查韦斯葬礼。11日,马杜罗宣布,查韦斯的遗体将于15日临时移至革命博物馆,而委内瑞拉议会将讨论查韦斯遗体最终安放地点。据报道,已经有议员提议将遗体安放在国家公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