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因泄密被判刑一年 欺诈嫖妓或还将获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9 09:15:12
分享

 

贝卢斯科尼因泄密被判刑一年 欺诈嫖妓或还将获刑
贝卢斯科尼多年来被带上法庭百次

不过贝卢斯科尼虽然被判刑一年,但根据意大利法律,年满75岁、被判两年以下监禁的获刑者可不必入狱服刑,所以今年刚满76岁的贝卢斯科尼或许能逃脱牢狱之苦。不过他63岁的胞弟就没那么幸运了,他因窝藏和贿赂罪被判两年零三个月监禁。

这次判决结果不会影响到贝卢斯科尼参与新政府的资格,但贝卢斯科尼已经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满并提出上诉,而其辩护团队也指责法院在此时做出快速判决是为了谋求政治影响。

除了窃听案外,贝卢斯科尼被指控参与的税务欺诈案将于本月23日做出终审判决,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入狱一年、五年之内被禁止担任公职的刑罚。这也是目前对其政治前途可能影响最大的案件。此外,贝卢斯科尼与未成年妓女发生性行为的审判预计在本月18日结束。

贝卢斯科尼1994年以来担任过4届意大利政府总理,曾100次被带上法庭,但仅有4次被宣判有罪,且最终都被上级法院改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