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因共谋泄密获刑一年

作者:宋建 来源:新华网
2013-03-08 09:19:04
分享

  米兰一家法院7日以共谋泄密罪判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一年监禁,裁定其在有关案件调查审理期间,违反保密条款,共谋非法公开发表监听拦截的电话谈话内容。

  贝卢斯科尼的胞弟、刊登电话谈话内容的意大利《日报》出版人保罗·贝卢斯科尼也同案被宣判,以窝藏和贿赂罪被判两年零三个月监禁。

  据当地媒体报道,被非法披露的电话谈话内容涉及2005年意大利于尼波尔保险财团收购意大利国民劳动银行一案,谈话双方都来自贝卢斯科尼的反对势力阵营,一个是前中左翼政府内阁部长皮耶罗·法西诺,一个是意大利于尼波尔保险财团前董事长乔瓦尼·孔索尔特。

  法院还判处贝卢斯科尼兄弟向法西诺支付8万欧元的赔偿金。

  贝卢斯科尼1994年以来担任过4届意大利政府总理,从政期间曾先后卷入30多起刑事和民事指控。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