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赞扬墨索里尼遭猛批 反对者威胁告上法庭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9:10:32
分享

贝卢斯科尼赞扬墨索里尼遭猛批 反对者威胁告上法庭
贝卢斯科尼27日在米兰参加纪念大屠杀遇害者活动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在欧洲1月27日举行缅怀纳粹大屠杀受害者之际,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竟然口出狂言,称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其实是个不错的领导人。此言立即招来各方猛烈批评,还有老贝的反对者称要对他采取法律措施。

意大利米兰27日举办了一场约有几千名犹太人及曾被迁往东欧纳粹集中营的意大利人参加的纪念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的活动。贝卢斯科尼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墨索里尼最大的错误是追随纳粹德国通过了反犹太法,除此之外,他还算是一个不错的领导人。

“我们现在很难设身处地理解当时领导人的决定,”贝卢斯科尼说,“当时的政府肯定很害怕德国将取得全面胜利,所以选择与希特勒领导的德国结盟,而不是反对它……基于结盟协议,政府被迫实施对犹太人的迫害。此举是墨索里尼作为领导人最大的污点,除此之外,他在其它的很多方面还做得不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