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赞扬墨索里尼遭猛批 反对者威胁告上法庭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9:10:32
分享

贝卢斯科尼赞扬墨索里尼遭猛批 反对者威胁告上法庭
贝卢斯科尼(资料图)

1938年,在二战爆发前夕,墨索里尼统治下的意大利通过反犹太法《种族法》,禁止犹太人从事多项职业,还禁止他们进大学。二战期间,当德国纳粹政权占领意大利后,就有数千犹太人被遣送到集中营,而意大利当时的犹太人社区人口数量其实很小。在墨索里尼统治期间,7000多犹太人被送到集中营,其中将近6000人遇害。

意大利中左翼领导人罗西•宾迪表示,贝卢斯科尼对墨索里尼的赞扬是对意大利良心的侮辱,“只有贝卢斯科尼的政治犬儒主义和最糟糕的历史修正主义,才能区别对待可耻的《种族法》和法西斯独裁统治”。

一个反对贝卢斯科尼的组织创始人、地方选举候选人吉安弗兰科•马西亚宣称,贝卢斯科尼的言论明显违法了现行法律,因此准备对其采取法律行动,并计划于28日与支持者一起提出正式控诉,希望最终检方能将贝卢斯科尼起诉。在经历种种灾难与不幸后,意大利二战后通过法律禁止称赞法西斯主义。

面对各方猛烈批评,贝卢斯科尼几个小时后发表声明说,他一直是反对独裁的,很遗憾在之前的讲话中没有表达清楚这一立场,并批评政治对手是想利用他的言论捞取政治好处。

2月24日至25日是意大利议会选举的投票日。根据最新民调结果,中左翼民主党的支持率暂时领先,而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竞选联盟紧随其后。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