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一天提名三阁员 女预算管家面临减赤挑战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3-05 14:53:42
分享

奥巴马一天提名三阁员 女预算管家面临减赤挑战

奥巴马在内阁会议上。

媒体评论说,奥巴马总统在1月份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和2月份的国情咨文讲话中一再提到气候变化问题,明确这将是他第二任期的战略目标之一,如今启用两位技术型专家来充实他的气候变化政策班底和推行者,其决心之坚定可见一斑。

不过,也有报道披露说,候选能源部长莫尼兹所领导的麻省能源计划的主要资助者都是大型石油公司以及页岩油气开发商,担心他提倡开发页岩油气的想法是受到这些金主的影响。不过,《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目前美国国内涉及页岩油气开发的相关法律主要是各州州政府和议会制定的,相关的环境保护政策则是由环保局制定的,能源部在这一问题上还没有什么发言权,因此不用担心莫尼兹对页岩油气的热衷会导致美国能源政策的偏颇。

在明确气候变化班底成员之后,奥巴马总统又提名政府预算专家西尔维娅·伯韦尔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为他的经济团队增添了一名女将。“伯韦尔曾担任杰克·卢的副手,是连线三年实现财政盈余的团队中的一员。之后她帮助盖茨基金会发展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慈善机构,还帮助沃尔玛基金会拓展了其慈善规模。毫无疑问,她非常了解预算。但是,作为希腊移民的后裔,她更清楚这些政府财政预算并非单纯的数字相加,我们预算的目标是重新激活这个国际经济增长的真正动力,那就是一个不断壮大的、成长着的中产阶级,我们的预算是为所有积极向上的人提供一个成功的阶梯。”

媒体评论说,伯韦尔如成为白宫“预算管家”,将面临严峻挑战。首先,在奥巴马任内,美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连续四个财年超过1万亿美元;其次,民主、共和两党在如何应对财政赤字问题上分歧严重。就在3月1日,两党在自动减支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妥协,迫使奥巴马总统签署了行政令,启动自动减支计划,联邦政府在本财年(至今年9月底)将削减850亿美元的支出。摆在伯韦尔面前的任务是相当艰巨的。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