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削减850亿美元开支 奥巴马指责共和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3 09:18:48
分享

美国政府削减850亿美元开支 奥巴马指责共和党


3月1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无奈之下签署命令,正式启动自动减赤机制。

综合外国媒体3月2日报道,由于美国国会两党始终无法达成妥协,总统奥巴马1日晚签署命令,正式启动大幅削减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而2013财年高达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额度将影响到美国社会的多个领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美国经济复苏。

***“自动减赤机制”正式启动

2011年,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达成协议,联邦政府的开支将从2013年起每财年削减约1090亿美元,10年总计减支1万亿美元以上,这就是所谓的“自动减赤机制”。根据两党1月初达成的解决“财政悬崖”的最新方案,本财年约24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将通过减少政府项目拨款等方式得以体现,其余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将推迟两个月于3月1日起执行。

1日上午,奥巴马召集国会两党领导人在白宫会面,希望进行“最后一搏”,促使两党达成政府开支削减计划的替代方案。然而,双方仍然各执己见、分歧无法弥合,此次会谈没有取得任何突破。当晚,奥巴马无奈之下签署命令,正式启动自动减赤机制。

随后,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时,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从明天开始,这里所有人的薪水都会减少,就连国会大厦的清洁工、门卫和保安都不例外,”他还强调,“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即将发生的事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