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削减850亿美元开支 奥巴马指责共和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3 09:18:48
分享

***奥巴马称“都是共和党的错”

共和党人、美国会众议长博纳在当天的白宫会谈后告诉媒体,美国今年1月1日刚上调了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的富裕家庭的个税税率,当前不应再讨论用加税来解决财政赤字问题,美国政府财政赤字的根源在于开支过大,而非税收不足。

奥巴马则指责是由于共和党的阻挠,美国才没能阻止政府削减开支计划启动,“在国会里,有许多保守派人士认同我的观点,但他们不愿将自己的想法公诸于众,我们只是需要共和党人从国家利益出发,作出正确的决定”。奥巴马希望共和党国会领导人在了解政府削减开支给民众带来的不便后,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商谈政府开支削减计划的替代方案。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如何避免本财年的开支削减上存在分歧。民主党希望用包括向富人增税在内的方案来替代现行计划,但共和党反对向富人增税的提议。共和党提议保留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额度,但可以给予奥巴马更大的裁量权,决定政府各部门如何实现85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白宫拒绝该提议。美国两党分别提出的替代方案2月28日都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