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大选投票正式开始 奥巴马兄长受鼓舞竞选县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08:46:41
分享

肯尼亚大选投票正式开始 奥巴马兄长受鼓舞竞选县长
1992年,马利克(左)曾作为男傧相出席了奥巴马与米歇尔的婚礼。


综合外媒报道,肯尼亚大选3月4日开始投票,8名候选人对总统宝座展开角逐。为应对大选可能引发的骚乱、避免2007年的悲剧重演,肯尼亚加强了警力部署。此外,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哥哥也于当天开始竞选肯尼亚县长。

***“官二代”角逐总统宝座

本届选举是肯尼亚2010年修改宪法以来的第一次大选,全国超过1000万选民将选出下一任总统、国民议会、地方议会议员和政府官员。据肯尼亚媒体报道,本届总统大选共有8名候选人参选,其中包括一名女候选人——资深政治家马莎•卡鲁亚。但外界普遍认为最终竞争将在两位候选人——现任总理奥廷加和副总理肯雅塔——之间展开。

奥廷加和肯雅塔两人可谓“根红苗正”,不但所属部族势力强大,而且身世显赫,两人分别是开国总统和开国第一副总统的儿子。多项民调则显示,目前二者的支持率非常接近,都在44%到46%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如此接近的支持率意味着,本次大选在第一轮就决出胜负的可能性不大。根据肯尼亚选举规则,候选人必须获得50%加1票的支持率,同时在全国47个地区中至少24个地区中获得25%的支持率,才能在第一轮投票中获胜,否则,选举将进入第二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