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军警合作重拳清剿盗牛团伙 居民怕受波及逃离家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5 09:31:18
分享

肯尼亚军警合作重拳清剿盗牛团伙 居民怕受波及逃离家园
一名受伤警察在回忆事发经过。
肯尼亚军警合作重拳清剿盗牛团伙 居民怕受波及逃离家园
肯尼亚警方将与军方合作,搜捕制造这起恶性袭警事件的盗牛团伙。

据美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肯尼亚官员表示,因担心政府对当地盗牛团伙发起武装清剿行动影响自己生活,居住在肯尼亚西北部图尔卡纳部落的数百名居民日前纷纷带上自己的财产逃往外地。

上周末,一伙来自图尔卡纳部落的偷牛贼在该国北部偏远地区伏击追捕他们的警察,导致至少32名警察死亡。目前,肯尼亚军方准备协助警方,清剿发起这次攻击事件的盗贼。

当地警察局负责人马修·伊泰莱表示,当局准备“重拳出击”,彻查这次袭警事件。他说:“我们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我觉得他们是在试水,那么就让他们看看水有多深。”

对此,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表示,军方全力将协助警方,追捕盗贼,收缴他们此前抢走的牲口和袭击警察所用的武器。

当地官员弗朗西斯·卡里米透露,已有大约1500名图尔卡纳人因担心政府展开清剿行动而逃离家乡。卡里米说,有人看见这些居民带着床垫和箱子等日常家居用品逃亡外地,“他们很害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