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虽减仍关心选情 肯尼亚家乡父老支持奥巴马连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0 08:44:08
分享

热情虽减仍关心选情 肯尼亚家乡父老支持奥巴马连任


2006年,时任参议院的奥巴马在家乡肯尼亚看望奶奶萨拉。

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奥巴马能否成功连任备受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撰写了题为《贝拉克•奥巴马还是肯尼亚最讨人喜欢的儿子吗?》的文章,讲述了奥巴马在家乡的人气状况。

***铲除拉登是奥巴马最大政绩

2008年当选美国首位黑人总统,使奥巴马成为家乡肯尼亚的名人。从俱乐部到贫民窟,只要提及奥巴马总统,人们话语间就洋溢着热情与骄傲。

医药业商人及旅行家西蒙•奥扬戈博士接受采访说:“我认为奥巴马应该连任。他叫停伊朗和阿富汗的战争这一举措非常明智,况且他还铲除了奥萨马•本•拉登。”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一个对比强烈的神奇之地。奥巴马的故乡基贝拉贫民窟是肯尼亚最大的贫民窟。在那里,人民所受的监控较少,政治热情度高。那里的生活条件极艰苦,世界各地的富人们都去那边看穷人的生活。紧挨着基贝拉贫民窟的是拉文顿,内罗毕最富有的一个区。每天早晨,成千上万的工人像潮水般涌向那里的工业区。

在基贝拉,奥巴马的故事广为流传,也许是因为身处难以喘息的最底层,唯一能让人坚持下去的只有梦想——这个贫民窟还是神奇发明、电影创意、漫画、音乐,甚至IT业的摇篮。25岁卖木炭的詹姆斯•姆万扎说:“奥巴马任期里的亮点是他搞定了奥萨马•本•拉登,这是其他总统没能做到的。”与很多肯尼亚人不同,姆万扎并不在凌晨4点爬起来看美国大选第二次电视辩论。肯尼亚在明年3月会举办自己的大选,这是肯尼亚第一次在投票选举日前,安排一系列的总统候选人辩论,姆万扎说他会看自己国家的大选。

肯尼亚的穆斯林对美国的态度更为复杂。另一位基贝拉贫民窟居民、35岁的穆尼尔•穆罕默德•阿巴斯对奥巴马赞誉有加,他评价奥巴马为“一个雄辩而对国家事务理解深刻的演说家,尤为擅长经济管理”,在此之前补充了一句,“我不评论恐怖主义”。穆斯林普遍认为美国对基地组织宣战是在针对他们的宗教。美国对伊朗动武以及对以色列的扶持也引起穆斯林世界的普遍不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