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部族冲突死亡人数上升到39人

作者:苑基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2-12-22 10:11:20
分享

肯尼亚部族冲突死亡人数上升到39人

肯尼亚红十字会救助伤员

据肯尼亚《旗帜报》21日报道,肯尼亚东南部塔纳河流域普克莫西族与奥尔马族21日黎明再次爆发冲突,已造成39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海岸警察警长阿杜里说,普克莫西族21日黎明4时左右袭击了奥尔马族一个村庄的农场,已造成39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儿童,30多人受伤,45栋房屋被焚烧。阿杜里说,报告显示,发生冲突时双方都有准备,据信这是一次报复行为。

肯尼亚人权观察组织正在调查冲突背后政治和经济动因,据说有人支持了冲突。

肯尼亚国家人权委员会说,初步调查表明一些地区领导人卷入冲突。

报道称,很显然,这是以前冲突的延续。自今年8月以来两大部族冲突已造成包括警官在内的100多人死亡,400多头牲畜被杀,大量房屋被焚毁,总统不得不下令在这第一地区宵禁。两大部族一直为划分草场、土地和水源不断发生冲突,过去几年甚至不惜动用武力。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