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所创公司被爆偷税上亿美元 肯尼亚巫医预测奥巴马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7 08:34:33
分享

罗姆尼所创公司被爆偷税上亿美元 肯尼亚巫医预测奥巴马获胜
肯尼亚105岁的巫医约翰•迪莫通过传统的占卜方式得出结论说,奥巴马一定能够成功连任。
罗姆尼所创公司被爆偷税上亿美元 肯尼亚巫医预测奥巴马获胜
秘鲁的萨满教巫医同样预测奥巴马将赢得大选。

综合外国媒体11月5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前一天,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创立的投资公司被指利用法律漏洞在荷兰至少偷税1亿美元。同日,肯尼亚一名老巫医预测说,美国现任总统将以大比分赢得连任。此外一项调查显示,叙利亚反对派希望罗姆尼当选下届美国总统,这样他们就可以获得更多援助。

*** 贝恩资本被指偷税漏税

5日,荷兰《民众报》报道称,在从政之前罗姆尼于1984年创立了贝恩资本私募投资公司。1999年,罗姆尼宣布退出时,贝恩资本以资本利得(低买高卖资产所获收益)而非工资的形式支付给他巨额报酬,这意味着罗姆尼可以少缴一大笔税款。

不过,至少截至2009年,罗姆尼和妻子安仍在向贝恩资本投资,并因此于2010年和2011年依然能够获得免税收入。

贝恩资本在荷兰的避税手法极为复杂。由于荷兰规定像贝恩资本这样的跨国公司可以享受巨额税收减免政策,该公司于是通过参股其他公司,以及转移资本等手段,偷逃至少1亿美元的股息税。

此外,作为一名魔门教徒,罗姆尼还利用摩门教会的免税资格推迟缴税长达15年以上,这一做法又使他少缴了数十万美元税款。

今年9月公开的税单显示,奥巴马在2011年的收入约为79万美元,报税16.2万美元,实际税率为20.5%。而罗姆尼同年的投资收入为2000万美元,不过他只缴纳了14%的税款,纳税额比普通美国中产阶级还少。当在电视节目中被问起此事时,罗姆尼说:“这个百分比比较低,原因之一是由于投资所得已经在公司层面缴纳过税款,比例高达35%。”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借此攻击罗姆尼,认为他“有所隐藏”,称民众有权知道未来总统的财务状况,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罗姆尼则表示,公布更多的税单只会给予对手“千万页的材料以供其歪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