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或同意减福利开支 国会有望就减赤达妥协

来源:新华网
2013-03-04 13:34:20
分享

奥巴马或同意减福利开支 国会有望就减赤达妥协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片)

白宫人士3日说,为削减赤字,总统奥巴马有望同意削减医保和社保等社会福利项目开支,这一举措意味着民主党和共和党有望达成妥协,终结自动减支计划。

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吉恩·斯珀林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总统已经向民主党传递了这一信息,而共和党也表示如果能对这些社会福利项目进行改革,他们愿意在税制改革上作出配合,以帮助减少赤字。

在如何削减政府开支方面,民主党要求向富人增税,而共和党则倾向于削减社会福利项目开支,由于双方互不让步,导致自动减赤机制在1日被强制启动。

据国会预算局预计,850亿美元自动减赤机制可能导致美国减少大约70万就业岗位,削减今年经济增长0.6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两党迫切需要达成妥协是因为在自动减赤机制启动之后,美国下一个预算危机大限就要来临。如果国会不能在3月27日前就本财年下半年预算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将被迫关门。鉴于其严重后果,两党迫于公众压力,预计将采取行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