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选牵动欧元区神经 贝卢斯科尼卷土重来引发担忧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6 08:36:20
分享

意大利大选牵动欧元区神经 贝卢斯科尼卷土重来引发担忧
2月25日,人们在罗马一个投票点外查看选举信息。

***欧元区担忧贝卢斯科尼回归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由于经济规模庞大,意大利这次议会大选牵动着整个欧元区神经。而在候选人中,贝卢斯科尼是最醒目的看点,也成为欧洲其他国家所担心的事情。

2011年,在财政危机和个人丑闻的双重夹击下,贝卢斯科尼被迫下台。然而不管是出于尊敬还是恐惧,意大利人仍对这个亿万富翁、善于作秀且负面新闻不断的家伙很感兴趣。投票前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为25%,居第二位。

英国媒体调侃称,自从贝卢斯科尼下台,“我一定会回来的”这句话就成为他最常用的口号。在这次大选中,贝卢斯科尼为争取选民更是不惜一掷千金。他在选举前承诺,倘若自己重新执政,将从个人财产中拿出40亿欧元,用于向意大利人退回2012年征收的房产税。对此,总理蒙蒂指责他是用空头支票来愚弄选民,有贿选之嫌。

由于贝卢斯科尼一直以来对欧盟统一持怀疑立场,并承诺放弃“自杀式的紧缩经济政策”,他的回归让欧洲十分紧张。英国《金融时报》称,此前贝卢斯科尼民调支持率一度上升,直接导致欧洲投资市场起伏不定。经济学家则担心,贝卢斯科尼重返总理宝座将令欧盟此前所有解决危机的努力化为乌有,那时欧盟将不得不重新与其讨论援助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