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选牵动欧元区神经 贝卢斯科尼卷土重来引发担忧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6 08:36:20
分享

意大利大选牵动欧元区神经 贝卢斯科尼卷土重来引发担忧
当地时间25日晚些时候将会产生最终结果,正式结果将于26日公布。

参加这次竞选的有以民主党领导人贝尔萨尼为首的中左翼联盟、以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翼联盟、以现任看守总理蒙蒂为首的中间联盟和首次参加全国大选的“五星运动”。目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支持率排名依次是民主党领导人贝尔萨尼、中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卢斯科尼、“五星运动”领导人格里洛和中间派联盟领导人蒙蒂。

大选前,受到债务危机的影响,意大利政坛经历了一个特殊时期。因此,在这次竞选中,各政党都尽己所能许诺改变目前的经济困境。首次参加大选的“五星运动”领导人、喜剧演员格里洛更为极端,在竞选活动中呼吁选民对意大利政治进行彻底改革,让“现在的政客统统下台”。

德国一家媒体称,这次大选是意大利经历过的“最疯狂”的选举,如同一场意大利歌剧:几乎每天都有丑闻被爆料,竞选者在电视中用吼叫代替内容,选民则乐在其中。

虽然此次有约5100万意大利人拥有投票权,不过外界预计本次大选的投票率可能低于2008年的80%。有选民抱怨称,“没什么人值得投票支持,只能在糟糕的候选人中选择不那么糟糕的。”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看来任何一个党派都不足以单独组阁,而中左翼牵头组阁、组成贝尔萨尼-蒙蒂联合政府的概率最高。然而,首次参选的“五星运动”仍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