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发表就职演说 承诺建设国民幸福新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5 16:00:06
分享

朴槿惠发表就职演说 承诺建设国民幸福新时代

朴槿惠正式宣誓就职,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位女性总统朴槿惠2月25日宣誓就职,承诺通过振兴经济、国民幸福、文化繁荣等举措,建设“国民幸福和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25日上午,在国会议事堂举行的就职仪式上,朴槿惠面对7万多名观众正式宣誓,成为韩国第18任总统。

朴槿惠在就职演说中阐述了新政府建设韩国的三项重要举措。朴槿惠表示,新政府将推动创造经济和经济民主化,以“振兴经济”。如果国民生活不安,国家无论怎么发展都没有意义,所以强调“国民幸福”。另外,新政府还强调“文化隆盛”,将努力创造文化气息浓郁的生活,并支援各个领域的创新活动。

当天零点,朴槿惠正式从前任总统李明博手中接管了所有总统的法律权限,其中包括军队统帅权。随后,朴槿惠给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打电话,盘点对朝鲜的监视、警戒态势,开始5年总统任期的第一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