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掠走3700万欧元钻石 比利时机场发生史上最严重劫案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08:59:42
分享

3分钟掠走3700万欧元钻石 比利时机场发生史上最严重劫案
2月18日晚,8名劫匪从布鲁塞尔机场劫走价值3700万欧元的钻石。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比利时警方2月19日披露了该国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一起珠宝抢劫案的细节:前一天晚上,8名蒙面匪徒未开一枪、未伤一人,在3分钟内从布鲁塞尔机场劫走价值3700万欧元的钻石。而19日,法国首都巴黎的闹市区也发生一起珠宝劫案,价值300万欧元的钻石被洗劫一空。

当地时间18日晚7时45分,在布鲁塞尔机场一架飞机正等待起飞。20分钟后,这架载有价值3700万欧元钻石的飞机将前往目的地瑞士苏黎世。突然,8名身穿深色警服的蒙面劫匪驾驶两辆涂有警察标志的深色轿车冲入机场跑道拦住飞机。他们亮出机枪,闯入飞机货舱,强行将一个鞋盒大小的保险箱劫走。这个保险箱是此前不久经由武装押运车从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安特卫普运抵机场的,里面装有120包未切割钻石。

布鲁塞尔警方发言人安佳·比耶内说,8名劫匪在抢劫过程中未开一枪,也未伤一人,整个过程仅持续3分钟左右,“他们非常精准且神速地将钻石从飞机货舱转移至汽车上,然后原路返回扬长而去。当时,机上的乘客甚至都不知道有劫案发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