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劫匪掠走5000万美元钻石

作者:王晓郡 来源:新华网
2013-02-20 09:18:20
分享

比利时劫匪掠走5000万美元钻石

比利时国际机场遭遇劫案,被抢价值5000万美元钻石。(资料图片)

比利时劫匪掠走5000万美元钻石

  劫匪抢劫钻石模拟图(资料图片)

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发言人卡罗琳·德沃尔福19日证实,该中心一辆装甲押运车18日晚间在首都布鲁塞尔机场遭袭击,价值5000万美元的钻石被劫走。

布鲁塞尔机场发言人说,8名蒙面劫匪化装成警察,携带配有激光瞄准器的自动步枪。他们破坏了机场的安全网,乘坐两辆汽车直奔停机坪上一架即将起飞的瑞士客机,当时钻石押运员正在卸货。整个过程持续几分钟,无人动武,无人受伤。

德沃尔福说,这是迄今最严重的打劫钻石案之一,被劫的既有原钻,也有成品钻,原计划由瑞士一家航空公司运往苏黎世。

另据比利时弗拉芒语国家电视台报道,劫匪不仅掠去钻石,还有黄金,估计总价值高达3.5亿欧元。

德沃尔福对劫匪易如反掌进入布鲁塞尔机场停机坪表示忧虑,称安特卫普钻石业将开展内部调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