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控枪欲打“持久战” 共和党议员威胁弹劾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09:13:19
分享

奥巴马控枪欲打“持久战” 共和党议员威胁弹劾
16日,奥巴马在白宫宣布推出综合控枪措施,副总统拜登站其身后

***面临强大阻力

奥巴马的控枪政策遭到美国步枪协会(NRA)等许多“拥枪派”的强烈反对。NRA推出讽刺总统为伪君子的广告,而一些共和党议员则威胁要弹劾总统。

NRA在广告里指责奥巴马是“伪君子”,批评他反对为学校配备持枪保安,而为自己的女儿配特勤人员作保镖,“总统的孩子就比你们的更重要吗”?不过,视频没有直接显示奥巴马的两个女儿的画面。

对此,白宫发言人卡尼回应称:“大多数美国人都有一个共识,总统的子女不应作为政治争斗的牺牲品。而(NRA)拿总统子女的安全问题作为其攻击广告的主题,这种行为令人反感,同时也是懦夫的表现。”

另外,至少两名支持拥枪的共和党议员扬言将弹劾奥巴马。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拉德尔16日声称,弹劾总统应该被放到桌面上;而得州众议员斯托克曼此前也威胁说,若奥巴马采取行政命令侵犯《宪法》保护的持有武器的权利,他将采取任何必要的手段进行阻止,包括提出弹劾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