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控枪欲打“持久战” 共和党议员威胁弹劾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09:13:19
分享

奥巴马控枪欲打“持久战” 共和党议员威胁弹劾
16日,奥巴马在白宫宣布推出多项控枪措施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数十年来最严格的综合控枪方案,并称这些措施能帮助预防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减少枪支暴力活动。同时,奥巴马表示自己会竭尽全力,不惧控枪带来的强大阻力。

***控枪力度罕见

奥巴马呼吁国会对所有购枪者实施背景检查,包括私人交易、重启某些攻击性枪支销售禁令、通过10发以上大容量弹夹销售禁令,以及打击非法武器交易等。他还呼吁国会禁止平民持有或转让穿甲弹、加大对执法机构的投入、拨款加强学校安保、加大对心理健康项目投入等。

另外,奥巴马当天还签署了23项无需通过国会批准的控枪行政令,包括重惩接受购枪背景检查时撒谎的人、要求联邦机构向背景检查系统提供相关数据、放松对枪支暴力联邦研究项目的限制、要求联邦执法机构追踪在犯罪调查中找到的枪支、为学校使用联邦拨款改善安保提供更大灵活度、在基层社区开展防止枪支落入不应持枪者手中的活动等。

奥巴马还提名主管枪械商贸活动的酒、烟和火器局代局长托德•琼斯出任该局局长。从2006年国会在枪械利益集团压力下将任命该局局长的权力从总统手中收回后,该职位就一直空缺,酒、烟和火器局在联邦执法机构序列中被边缘化的趋势明显。分析认为,奥巴马此时力推琼斯,是想借助利于控枪的舆论环境逼国会让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