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食欲助减肥、消除不适调时差 新科技令眼镜用途多多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3 09:32:45

控制食欲助减肥、消除不适调时差 新科技令眼镜用途多多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新型眼镜,可调节时差反应。
控制食欲助减肥、消除不适调时差 新科技令眼镜用途多多
该眼镜能发出绿色的亮光,刺激人类大脑内部负责调节生物钟的区域,达到调整生物钟的功效。

***“绿光眼镜”帮助调整时差

日前,澳大利亚科学家成功研制出世界上首款可以“控制时差”的眼镜,它能够克服乘坐飞机长途旅行造成的时差反应,调节人体生物钟。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高科技眼镜内部装有一种名叫Re-Timer的装置,它可以发出一种绿色的亮光,刺激人类大脑内部负责调节生物钟的区域,达到调整生物钟的功效,旨在消除长途旅行者不舒服的感觉。

来自澳大利亚南部弗林得斯大学的研究者里昂·拉克教授表示,该眼镜能够帮助经常坐飞机的人倒时差,令轮班工作者更加精神,还能让青少年在早晨容易起床。研究人员称,那些想早睡早起的人在上午佩戴该设备50分钟即可,而晚睡晚起的人则要在睡觉前戴上50分钟来推迟生物钟的时间。

这款眼镜内部装有可充电电池,目前在英国Re-Timer网站上能购买到,售价162英镑(约合人民币1610.3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