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食欲助减肥、消除不适调时差 新科技令眼镜用途多多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3 09:32:45

控制食欲助减肥、消除不适调时差 新科技令眼镜用途多多
谷歌公司研发可增加虚拟节食功能眼镜,帮助肥胖者控制食欲。
控制食欲助减肥、消除不适调时差 新科技令眼镜用途多多
这款眼镜既可将食物放大1.5倍,也可缩小到原来的2/3。

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眼镜的功能也不再单一。此前有科学家研发出可边走路边看电影的眼镜,近日谷歌公司又研发出具有虚拟节食功能的眼镜,可帮助人们控制食欲;此外澳大利亚科学家也研制出“绿光眼镜”,帮助旅行者调整时差。 

***虚拟节食功能眼镜

你还在为减肥而发愁吗?还在为无法控制自己的食量而发愁吗?日前谷歌公司研发出一款新型增强现实眼镜,该眼镜具备放大和缩小实物的功能,无论你想减肥还是想增肥,它都能轻松帮你实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这款眼镜是由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小组研发的,其内部装有一种特殊的软件可实现物体变形的功能,人们戴上它以后餐桌上的食物就会被缩放。如果你想减肥,那么它会帮你将食物放大1.5倍,这样人们就会少吃至少10%的食物。反之,你若想提高食欲,它也可以将食物缩小到原来的2/3,这样佩戴者就会增加15%的饮食。

研究员卓治鸣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发现当食物看起来很大时,你会立刻感觉到肚子饱饱的,但是当食物看起来过小时,人们就会觉得即使再多吃一点也还是饿。”人是视觉动物,所以千万不要小看食物大小对于食量的影响。调查研究还发现,用餐时所使用的碗碟大小会直接影响食欲,碗越大就容易吃得多,因为它会让食物看起来量少。

目前该技术还不够成熟,研究人员希望将来该软件能用于任何环境。“我们希望未来能研发出一种新技术,帮助人们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如果吃到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时电脑会自动起到放大的作用,”卓治鸣海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