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对反伊斯兰影片他们如是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6 14:36:34

埃尔马•布洛克(欧洲议会德国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

这部谴责和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是错误的,赤裸裸的,令人厌恶的。

我认为,“言论自由”这一准则将终结于某些人以此为掩盖,蓄意挑起民族和宗教间的仇恨之时。

而与此同时,我不能接受这些发生在我们眼皮底下的暴力行为,暴力和流血是永远无法被接受的。

让欧洲引以为傲的正是这言论自由,观点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它们扎根于我们的宪法中,扎根于《里斯本条约》,扎根于《欧盟基本权利宪章》。

不过,并非一切可以做的,都应该去做。我们也都知道,在网络时代,不可能完全阻止这种下作事物的公然传播。

我们必须努力削减宗教偏见和怨恨——这只能通过教育,通过榜样的力量。

减少偏见,增进宽容,需要西方和阿拉伯两个世界的共同努力。阿拉伯国家里的少数基督徒理应感到安全和温暖,反之,在基督教徒为多数的国家里,穆斯林人民亦然。

没有宗教和平,就没有世界和平。

观点总结:“言论自由”这一准则被某些蓄意挑起民族、宗教的人当作保护伞。要捍卫真正地言论自由,通过教育、感化减少偏见,实现宗教和平。

注:以上内容仅为作者本人观点摘编,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