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称击毙近100名“恐怖分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5 08:47:52
分享

叙利亚政府军称击毙近100名“恐怖分子”

一名叙利亚自由军的士兵在阿勒颇。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政府军3日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与反对派武装展开激战,政府军称击毙了近100名“恐怖分子”。

报道称,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在该省的多处据点展开攻击,击毙了94名武装人员,并摧毁了一座武器库。

叙利亚反对派则宣称,他们在阿勒颇附近的战斗中打死了近200名政府军。

最近半年以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及北部阿勒颇附近成为政府军和反对派的主战场,反对派的攻势日渐猛烈,夺取了多座政府军基地。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近日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指责西方国家向叙利亚“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加剧军事化趋势。

叙利亚国内冲突迄今持续近两年,导致大约7万人丧生,数十万人流离失所。反对派多次要求西方国家提供军事援助,英国近期释放军援信号,但美国尚未松口。

另外,阿萨德还向叙利亚反对派发出和谈邀请:“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与任何人进行谈判,也包括那些愿意放下武器的武装分子。”

上月,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在访问莫斯科时公开表态,叙政府准备与反对派武装展开谈判。这是叙利亚冲突爆发近两年以来,叙政府高官首次公开宣布当局愿意与反对派武装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