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与伊朗谴责美国援助叙反政府武装

作者:杨定都何光海 来源:新华网
2013-03-03 08:50:01
分享

  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外长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共同谴责美国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援助。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说,如果美国真心希望叙利亚问题得到政治解决,就不会向反对派提供援助,伤害叙利亚人民。他说:“美国怎么能向残杀叙利亚人民的组织提供援助?我无法理解。”

  美国国务卿克里2月28日在罗马出席“叙利亚之友”国际大会时宣布,将首次直接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逾6000万美元的“非致命性”援助。伊朗外长萨利希说,此举不利于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将“鼓励”叙反对派继续使用暴力。

  萨利希还说,巴沙尔·阿萨德是叙利亚民选总统,他是叙利亚的合法总统,直至其任期结束,这是伊朗的官方立场。他还说:“任何人,包括阿萨德,都可以参与下届总统选举,叙利亚人民将作出自己的选择。”

  他强调,只有叙利亚人民才有权利决定叙利亚的未来,任何人都无权用武力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叙利亚人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