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功发射“罗老”号火箭 或进一步搅动朝鲜半岛局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1 09:00:14
分享

韩国成功发射“罗老”号火箭 或进一步搅动朝鲜半岛局势
1月30日下午,韩国“罗老”号火箭发射升空。

综合外媒1月30日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在经历两次发射失败后,于30日下午发射升空,并成功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韩国由此正式进入“太空俱乐部”。有分析指出, “罗老”号发射成功可能会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老百姓跳舞庆祝

当地时间30日下午4时,在韩国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罗老宇航中心,“罗老”号火箭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进行发射。在发射54秒后,“罗老”号突破音速,随后整流罩分离。在发射9分钟后,“罗老”号经过一级火箭点火和分离、二级火箭分离和卫星分离阶段后,达到目标高度,成功释放卫星。

下午5时,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在罗老宇航中心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罗老”号发射成功,罗老科学卫星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韩国专家表示,目前,罗老宇航中心正对卫星传回的速度、高度等有关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以确定卫星运行是否正常,最终结果要到明天凌晨才能确认。

在经历了两次发射失败后,命途多舛的“罗老”号终于成功上天,韩国成为继朝鲜之后世界上第11个自主发射火箭把卫星送入太空的国家,韩国民众和官方都对此感到十分兴奋,许多百姓甚至跳起舞来以示庆祝,李周浩则在记者会上激动地称这次成功意味着韩国向宇宙强国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不过,法国媒体认为,“罗老”号成功发射虽意味着韩国正式跻身“太空俱乐部”,但韩国航空技术与中国、日本等国家差距仍很大,因此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罗老”号由韩国和俄罗斯共同研制,其中第一级火箭是由俄罗斯提供的,第二级火箭由韩国自主研发。自2002年推进“罗老”号项目以来,韩国迄今为止共投入约5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8亿元)。

“罗老”号曾先后于2009年8月和2010年6月进行第一次和第二次发射,但都以失败告终。韩国去年10月和11月又因技术问题两度推迟第三次发射。韩国媒体报道说,根据合同,俄罗斯最多只提供3次火箭。因此本月30日是“罗老”号火箭最后一次发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