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于本月30日进行“罗老”号第三次发射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6 16:45:19
分享

  

韩国将于本月30日进行“罗老”号第三次发射

  资料图片:我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KSLV-I)”号(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16日表示,“罗老”号第三次发射管理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决定,考虑到发射准备情况和天气条件等因素,将于本月30日进行“罗老”号第三次发射,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发射将推迟到本月31日至2月8日之间。

  据此,韩国将于近期向有关国际机构通报发射计划。具体的发射时间定在30日下午3时55分至7时30分之间。教育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将在发射当天对天气情况和太空环境等因素做进一步分析,并于当天下午1时30分许确定准确发射时间。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称,研究人员上周对“罗老”号的二级火箭进行了重新组装,计划于本周末将一级、二级火箭对接,并于下周进行火箭运送演练。

  “罗老”号曾于去年11月29日发射前16分钟,因出现电流信号异常,不得不取消发射。之后,研究人员将“罗老”号搬运至发射体组装中心后,分离了一级、二级火箭并进行了精密检查,发现二级火箭的电力推力矢量控制(TVC)系统出现故障。

  研究人员更换了导致TVC系统故障的液压马达控制器并启动了多次试验,结果显示运转正常。为排除由于TVC系统故障引起的潜在危险因素,研究人员还安装了新的一级火箭电源分配器(PDU)。另外,对一级火箭的固体燃料助推马达也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