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在月底前第三次发射罗老号火箭

来源:国际在线 我有话说
2013-01-08 14:52:00
分享

韩国拟在月底前第三次发射罗老号火箭

2012年11月,罗老号没能成功发射。

据韩国NEWS IS新闻网1月8日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有望在2013年1月底前进行第三次发射。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8日称,“罗老号”第三次发射管理委员会将于下周开会讨论“罗老号”第三次发射的具体日程,并确定最终发射时间。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的一名长官表示,去年年底返回俄罗斯度假的俄方研究人员将于10日返回韩国。届时,韩国与俄罗斯的研究小组将开会讨论“罗老号”的发射时机。该名长官还表示,有关方面将会积极推进本月底前完成“罗老号”的第三次发射,最迟也不会拖到今年3月。

“罗老”号全名“韩国航天运载器”,由两级火箭组成,一级火箭由俄罗斯制造,二级火箭由韩国制造。“罗老”号于2009年8月和2010年6月分别进行第一次和第二次发射,但都未能进入正常轨道,以失败告终。

2012年11月29日,“罗老”号在第三次发射倒计时过程中发现二级火箭出现异常,被迫取消发射计划。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