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罗老”号火箭发射或将推迟至明年

来源:中新网
2012-11-30 16:41:27
分享

韩国“罗老”号火箭发射或将推迟至明年

罗老号没能成功发射。

韩国“罗老”号火箭发射或将推迟至明年

韩国一片叹息。

原定于11月29日下午4时(当地时间)进行第三次发射的“罗老”号再次推迟发射,今年年内恐难以进行第三次发射。

罗老宇航中心方面在对二级火箭的电力推力矢量控制(TVC)系统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电流信号异常,因此停止了发射准备。具体的发射日程有待精密检查后重新决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内似乎难以再次进行发射。

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的有关人士证实,二级火箭存在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需要待火箭从发射台撤下来并由韩国技术团队进行检查后才可知晓。据目前的资料来看,二级火箭需要更换零部件。

“罗老”号二级火箭上端出现异常停止倒计时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罗老号发射推进团团长赵律来表示,国产电子元件可能出现问题,要解决该问题需要重新分离一级和二级火箭,因此需要从头开始准备发射。为了分析问题,更替零部件,需要抽出燃料,再将火箭移送至组装中心分离,然后再重新组装后运回发射台需要四五天。再加上之后进行演练等准备工作的时间,12月5日之前发射就算不是完全不可能,也将相当困难。

航空宇宙研究院院长金承祚表示,难以在发射期限(12月5日)之内进行发射。此外,12月初全罗南道地区将有降雨或降雪,12月下旬有冬至,可能发射的时间段也缩短,均给年内进行发射带去负担。

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表示,成功进行第三次发射最为重要,并且还需要同俄方进行协商,因此将调整发射时期。罗老号是科技的结晶,应在科学根据之上进行发射,虽然存在各种政治日程,但还是会将重点放在成功发射之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