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罗老”号彰显韩国科技进步 将影响半岛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17:06:44
分享

韩国1月30日宣布成功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进入太空。外媒认为,这是韩国火箭技术的一大进步,并称朝鲜半岛局势会受到影响。

《华盛顿邮报》认为,成功发射火箭,是韩国全国的骄傲。韩国已经为火箭积累了数年的努力,而火箭项目的成功,也巩固了韩国作为科技大国的地位。在半导体、智能手机和汽车之外,韩国又有了新的科技亮点。但法新社表示,成功发射火箭对韩国意义重大,不过,和中国、日本、印度以及朝鲜相比,韩国还有差距。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朝鲜此前成功发射火箭,给韩国的火箭科学家带来巨大的压力。而韩国这次成功发射火箭的时机非常关键。美联社对韩国发射火箭的背景进行了分析。朝鲜刚刚成功发射了火箭,并对联合国的制裁表示愤怒,要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韩国发射火箭后,朝鲜半岛局势依然紧张,未来并不明朗。朝鲜此前曾经公开抱怨,同为火箭项目,韩国和朝鲜却受到国际社会的不公平对待。路透社认为,韩国此举可能会激怒朝鲜。

北京时间1月30日下午3时,韩国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目前,“罗老”号已经到达目标高度,释放卫星,火箭发射取得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