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今日15时最后一次发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14:50:27
分享

韩国“罗老”号运载火箭今日15时最后一次发射

1月29日,韩国罗老号(KSLV-I)竖直固定在全罗南道高兴郡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台旁。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1月30日宣布,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确定于当天下午4时(北京时间3时)发射。这将是“罗老”号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挑战。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称,“罗老”号发射管理委员会针对天气情况和太空环境等因素进行了综合分析,最终把发射时间定为下午4时。

在距离发射2个小时以前,“罗老”号从30日下午1时58分起开始注入燃料。在预定发射时间20分钟前,“罗老”号将收到最终发射命令,并在预定发射时间15分钟前自动进入倒计时。

“罗老”号一级火箭引擎将于发射前3.8秒点火,推力提升至142吨时,“罗老”号将发射升空。此后,“罗老”号还要经过火箭一二级分离、整流罩分离、卫星与火箭分离等阶段。发射9分钟以后,“罗老”号发射的卫星将进入椭圆形目标轨道。

发射1小时后,“罗老”号可初步确认是否正常进入轨道。发射2小时后,位于挪威斯瓦尔巴德的地面卫星接收站将对卫星信号进行初步探测。韩国科学技术院人德造卫星研究中心还会对卫星展开进一步的追踪探测,以最终判断卫星是否正常运转。整个过程需要大约12个小时。

若“罗老”号发射成功,韩国将正式进入“太空俱乐部”,成为能够自主研发火箭的国家。此前,“罗老”号曾2009年和2010年两次发射失败,又因为技术问题在2012年10月和11月两次推迟发射。“罗老”号整个工程总共耗资超过5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