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罗老”号火箭今日预备演练 计划明日发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9:39:29
分享

  

韩国“罗老”号火箭今日预备演练 计划明日发射
 
“罗老”号火箭准备就绪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29日表示,当天上午9时30分起进行“罗老”号最终预备发射演练。若一切正常,将于30日下午3时55分至7时30分进行“罗老”号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发射。准确发射时间于30日下午1时30分公布。

按计划,“罗老”号将于发射两小时前开始注入燃料,在预定发射时间20分钟前收到最终发射指示,预定发射时间15分钟前自动进入倒计时。一级火箭引擎将在发射3.8秒前点火,推力达到142吨时,“罗老”号发射升空。

29日最终预备发射演练地点在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的罗老宇航中心。演练主要针对一级、二级火箭,追踪系统及冲突避免分析系统(Collision Avoidance)等进行集中检查。演练于下午5时结束,最终分析结果计划于晚间9时30分公布,届时将确定30日是否进行火箭发射。

“罗老”号是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继2009年和2010年两次发射失败,去年10月和11月又因技术问题两次推迟发射。韩国和俄罗斯两国技术人员对火箭进行了全面检修检测,“罗老”号发射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