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罗老”号发射延期因俄产橡胶垫破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26 20:30:38

据韩联社报道,原定于26日发射的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因发现一级火箭与发射台的连接部分出现问题,在离发射还剩5个小时时停止了发射准备工作。韩教育科学技术部战略技术开发官卢京源(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问题橡胶垫产自俄罗斯。

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技术人员发现向火箭下端注入氦气的过程中,氦气气压较低。据研究人员分析,这是由于橡胶垫破损造成的。正常情况下,“罗老”号是通过氦气气压调节阀门。卢京源表示,出现问题的橡胶垫是由俄罗斯生产的。这种橡胶垫是比较常用的,韩国和俄罗斯工作小组都有很多不同大小的橡胶垫,因此在橡胶垫数量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卢京源还介绍说,具体的检修工作会在26日晚些时候开始,会由俄罗斯和韩国技术团队共同进行。

有记者问道这是否属于俄罗斯方面的责任,对此,卢京源表示,如果非要讲责任,从技术上来说,俄罗斯方面是有责任,但注入氦气以及感应器部分是由韩方负责的,因此在这个问题上很难明确地说是哪一方的责任。

卢京源表示,韩俄技术团队会尽快解决问题,以保障发射取得成功。比起尽快发射“罗老”号,成功发射更加重要。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