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老”号最终结果明日凌晨揭晓 卫星实现信号交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17:17:44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4时)在罗老宇航中心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发射成功,科学卫星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李周浩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各种分析结果可以确定,卫星已成功进入预定轨道。不过,最终结果要到明天凌晨才能确认。李周浩说,此次“罗老”号发射成功使韩国向着宇宙强国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韩国会以此为动力来自主开发火箭,为2020年完全利用自主研发的技术飞向太空而努力。

“罗老”号于今日下午3时发射升空,发射54秒后突破音速,215秒后成功分离整流罩。据推测,整流罩在距离发射场245公里、距地面177公里的高空上空实现分离。发射229秒后,一级火箭发动机停止工作,232秒后一级火箭实现分离。有人推测,一级火箭将坠落至距发射场大约2700公里的海域。发射395秒后,二级火箭固体燃料点火,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后大约540秒,卫星实现分离,进入轨道。“罗老”号成功完成任务。

另外,“罗老”号发射的卫星已经和挪威实现信号交换,确定发射获得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