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粒子“逆天”现身 2012国际style之饕餮科技篇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15:19:33
分享

上帝粒子“逆天”现身 2012国际style之饕餮科技篇
美国“换脸”男子开始新生活

***正能量style

•美“换脸”男开始新生活

37岁的美国弗吉尼亚州男子理查德•李•诺里斯15年前因枪械事故而失去半张脸,此后开始了近乎隐居的生活,不再工作,也没有结婚。今年3月,他的人生迎来了转折点——他在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接受迄今最大面积脸部移植手术,150多名医生参与这次历时36小时的手术,从头皮到脖子中间全部替换,包括下巴骨、牙齿、舌头一部分、肌肉和神经。

在一系列药物治疗和坚定决心的支撑下,诺里斯恢复迅速,超乎想象。不到一周,他开始刷牙、刮胡子。“我在语言沟通上恢复得不错,每天都会改善一点。”他5月份出院,12月份已摘掉棒球帽和面罩,走出家门。

移植手术成功令诺里斯重获新生。当术后第一次从镜子里看到自己时,他写道:“我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拥抱罗德里格斯医生……现在我能走路经过人们,再也没有人会盯着我看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