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粒子“逆天”现身 2012国际style之饕餮科技篇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15:19:33
分享

上帝粒子“逆天”现身 2012国际style之饕餮科技篇
奥地利探险家鲍姆加特纳完成“惊人一跃”后成功着陆

•3.9万米高空“惊人一跃”

奥地利著名极限运动员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当地时间10月14日从接近3.9万米的太空边缘纵身跃下并安全着陆,成为地球上首位成功完成超音速自由落体的跳伞运动员。

鲍姆加特纳乘坐太空舱,由一巨大氦气球经过近3小时拉升至预定高度,然后纵身跳向地球。整个降落过程不到20分钟,其间他在飞行中的最高时速曾达到1342公里/小时,超过了音速(340米/秒,相当于1225公里/小时)。

为了挑战这项人类极限,鲍姆加特纳积极筹备并严格训练了7年,他不仅自掏腰包花12.5万英镑购置了可经受住低温和低压的特制宇航服,而且他所搭载的升空工具也堪称世界上最大的超级氦气球,其重量达到两吨,高度超过了46米的自由女神像。

即便有宇航服保护,跳伞过程仍然危险重重。一旦宇航服或头盔破裂,超低气压将导致鲍姆加特纳血液沸腾,危及生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