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粒子“逆天”现身 2012国际style之饕餮科技篇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15:19:33
分享

上帝粒子“逆天”现身 2012国际style之饕餮科技篇
发现上帝粒子堪称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成就。

如果说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江南style》堪称逆天,那么人类10年后殖民火星听起来是不是更加震撼?如果说迷倒无数粉丝的骑马舞给全球增加了不少正能量,那么过去一年里人类在医疗领域的诸多突破也绝不会甘拜下风。不仅如此,上帝粒子、不吃不喝的“未来战士”……这些振奋人心的发明发现不断给人们创造惊喜。伴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极限挑战被打破,可谓扣人心弦。

***逆天style

•“上帝粒子”终于找到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7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亚原子粒子,而这很有可能就是被称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一旦得到证实,它将成为“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伟大物理学成就”。希格斯玻色子是物理学标准模型中最后一种未被发现的粒子,它对科学家理解宇宙是如何形成的非常关键。

这一消息引发了全球媒体和科学家的高度关注。CERN总监罗夫•霍雅说:“今天是人类自然观的一个里程碑。疑似希格斯玻色子的发现,使探索宇宙的其他秘密获得一缕曙光。”就连提出“上帝粒子”概念的皮特•希格斯本人也在发布会现场表现得十分兴奋,他眼含热泪表示:“在我的生命中竟然发现了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大名鼎鼎的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还曾在3年前押下100美元的赌注,打赌人类永远也不可能发现希格斯粒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