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粒子“逆天”现身 2012国际style之饕餮科技篇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15:19:33
分享

上帝粒子“逆天”现身 2012国际style之饕餮科技篇
美国残疾男子用意念控制“仿生腿”,爬上103层高的摩天大楼。

***忐忑style

•意念控制仿生腿爬上103层大楼

随着仿生肢体的发展,“残疾”的概念将不复存在。11月4日,31岁的美国残疾男子扎克•沃特成功爬上103层高的摩天大楼,而且他是通过意念来控制“仿生腿”完成这一壮举的。

沃特是2009年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丧失右腿的,后来医生为其做了目标肌肉神经移植术,他们在沃特的大腿部位放了11个电极,用于连接仿生假肢的微电脑。这样,沃特只要想着触动电机和链条,使假肢的脚踝和膝盖的动作保持一致,这个仿生假肢就会对腿筋部位的肌肉产生电脉冲,实现行走的功能。

芝加哥威利斯大楼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之一。在沃特完成壮举之后,他的主治医生、密歇根大学的丹尼尔•菲利斯说,沃特的成功将开启仿生假肢的新篇章,“未来10年内会有一个很棒的商品与大家见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