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150名公务员培训急救知识 提升综合能力素养

作者:张艳玲 来源:中国网
2016-03-26 14:59:02

北京西城区150名公务员培训急救知识 提升综合能力素养

  

  3月25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办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课。图为授课老师杨沙娜。中国网 张艳玲 摄

  

  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杨沙娜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培训课。她结合视频、文字和图片教给大家心脏骤停的识别方法及应对办法,重点讲述了实施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等安全应急措施和自救互救技能。

  她说,判断心脏是否骤停,第一看意识,第二看呼吸,如果意识和呼吸都没了,就要马上进行施救。她讲述了现场施救的程序:首先要检查环境,确认环境安全;检查伤者反应,检查呼吸,医务人员检查脉搏,启动应急反应系统;拨打120或999急救电话,请人帮助取来AED除颤器;然后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如需要辅助AED快速除颤;然后检查生命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