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150名公务员培训急救知识 提升综合能力素养

作者:张艳玲 来源:中国网
2016-03-26 14:59:02

北京西城区150名公务员培训急救知识 提升综合能力素养

  

  3月25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办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课。图为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讲话。中国网 张艳玲 摄

  王志东说,我国每年有50多万人因心脏问题而发生猝死,而得到成功救助的不到1%,而美国的发生率与我国差不多,但有30%的人能得到有效救助。这不是因为医务水平和条件有差距,而是第一时间的有效救助方面有差距。在欧美、加拿大等国家普通民众的急救培训率能达60%-70%,而中国民众的培训率就很低,但我们正在改变。他希望更多公众通过培训掌握必要的急救常识,能实现自救和互救。

  王志东指出,这次在西城区公务员中普及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十分必要,不仅能提高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和健康知识,更能在突发情况发生时采取及时有效的应急救护措施,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为挽救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增加了一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