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国家排名公布:德国居首 中国排第17 最适合创业

来源:新华网
2016-01-22 18:39:55

全球最佳国家排名公布:德国居首 中国排第17 最适合创业

全球最佳国家排名公布:德国居首 中国排第17 最适合创业

  【全球最佳国家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称,希望这个排名能作为一个“全球主页”,帮助公民、商界领袖以及政府评估自身在一个迅速变化的世界中的表现。报告发表后,多国媒体迅速搜索榜单。加拿大《汉密尔顿日报》题为“我们是二号!加拿大是世界第二好的国家”的报道欢呼道,加拿大因其多元性、资源以及生活质量而受到称赞,“骄傲吧,加拿大。”英国《每日镜报》则写道,英国因莎士比亚、科学和牛津及剑桥获得表扬,被排在2016年全球最好国家的第三位。来自美国的报告称,英国科学家发现了重力、青霉素、气体力学、进化论,这个国家今后仍将位居科技前沿。

  新西兰排名第十一位,《新西兰先驱报》21日的报道看上去异常自信:这当然不是我们的伟大之处第一次获得承认,2015年联合国的一份全球报告将新西兰排在世界第九。排名第三十五位的摩洛哥强调本国“领先于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其他任何国家”。印度排名第二十二位,号称印度最大非盈利新闻门户的“印度共和”21日连印度的排名都没提。俄罗斯以3.6的总分数排在第二十四位,在小项中,“实力”9.4分排名第二,“生活质量”1分排名第四十二,“商业开放度”甚至被评为0分。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1日侧重“实力”一项,强调“俄罗斯的实力被列为世界第二”。

原标题:全球最佳国家排名公布:德国居首 中国排第17 最适合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