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坐飞机跨国乞讨日入4000秒白领 如何辨职业乞丐

来源:中国网
2015-12-27 10:37:00

  夫妻坐飞机乞讨2天挣8000 对着记者镜头摆POSE

  近年来,随着乞丐越来越多地涌入都市,他们已然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在媒体报道中,我们也经常能看到“乞丐年薪十万”之类的标题,而这也让不少人对乞丐的负面情绪。在多数人看来,乞丐们并没有付出劳动,仅仅是穿着破烂地行走或坐在大街上,每月就能收获颇丰,实在有失公平。当然了,这也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因与职业乞丐。

  去年,央视就曾报道了一位以乞丐为生的老人,他每天常年出现在西客站附近乞讨,而他也总是提着大袋的零钞,不定期到建国门内大街的邮局点钞汇款。而他每个月的汇款额在万元左右,逢年过节有时甚至能到两三万,乞讨成了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

  不仅如此,还曾有媒体曝光了北京非常著名的乞丐村,这个乞丐村就在苹果园地铁站西北侧,因距离地铁站非常近,加上房租便宜,有很多的乞讨者在这个村子的“西山坡”租房居住的。

  事实上,关于职业乞丐的报道在近年来不并少见,其中大部分都围绕众人高昂的收入展开,而这也直接引发了不少人的负面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