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坐飞机跨国乞讨日入4000秒白领 如何辨职业乞丐

来源:中国网
2015-12-27 10:37:00
            近期,有英国媒体报道了一对不到30岁的罗马尼亚夫妻在英国乞讨的故事,他们仅仅在伦敦待了两天,就收入800英镑(约8000人民币)。然而,他们从罗马尼亚来时,仅仅花费了38英镑(约400人民币),如此大的差距也引起众人热议,相比国内年入10万的乞丐,绝对可以秒杀了。

  这对夫妻分别是29岁的彼得鲁(Petru Neagu)和25岁的安库塔(Ancuta Neagu),他们已经有4个小孩,都在罗马尼亚老家由奶奶带着,现在安库塔已经又怀了一个。

  在把钱寄出去后,他们就又开始一天的乞讨工作了。彼得鲁在一家食品超市的门口坐着,手里拿着一根粉色的棍子时不时地指指点点,好像在暗示路人他有残疾。而安库塔这时正在超市去买他们的午餐。

  午饭时间到了,彼得鲁站起身,往海德公园走去,一点坡脚的迹象也没有。俩人在公园的草地上进行了一顿野餐。

  就在这时记者上去和他们打招呼了,比价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大大方方地让记者拍照,还对着镜头摆POSE。

  他们说他们只在伦敦待了2天时间,是坐着38英镑(约400人民币)的廉价航空从罗马尼亚到英国的。然后他们开始向记者诉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