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朝鲜两大艺术“天团”(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5-12-11 17:36:00

  朝鲜血海歌剧团演员在表演歌剧《卖花姑娘》。(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东亚日报》报道,朝鲜血海歌剧团曾于2010年至2012年在中国进行过巡回演出。2010年,朝鲜版的《红楼梦》引发中国文化艺术界广泛关注。2011年该团体又在华上演《梁祝》,2012年在华巡演《卖花姑娘》,2013年还在华演出过大型时尚歌舞剧《天池传奇》。

  金己男希望此次朝鲜文艺团体赴华访演成为推进朝中关系发展、增进两国有关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此间分析人士也认为,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来华演出引人关注。这说明中朝在高层次文化交流方面有了实质进步。

  韩联社则称,朝鲜功勋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选择标志性的中国国家大剧院举行演出。朝鲜两大艺术团体在此登台可以被看作中朝关系进一步回暖的象征。(文字和部分图片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记者林晶,编辑王丰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