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视台遭网络恐袭 比利时媒体预防类似事件

来源:中新社
2015-04-10 07:39:00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9日电法国TV5电视台总裁伊夫·比格刚刚度过一个未眠之夜。遭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黑客攻击的该电视台在9日凌晨全面瘫痪,直至傍晚6点才全面恢复正常播出秩序。

法国TV5电视台此次遭遇大规模网络恐怖袭击,不仅在法国传媒业历史尚属首次,在整个法语地区亦属罕见。比利时国家法语电视台(RTBF)当天就展开网络系统检查,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

比利时国家法语电视台技术总监塞西勒·龚福瓦表示,法国TV5电视台网络恐袭事件发生之后,几乎所有的法语地区媒体都风声鹤唳,因为如此大规模的网络袭击对任何一家电视台来说都是致命的。

塞西勒·龚福瓦透露,RTBF曾尝试与TV5方面联系,以期获取此次网络恐怖袭击的确切信息以及相关数据。目前,RTBF已全面提升安全监控级别,负责相关工作的人员将全力以赴确保随后的播出安全。

塞西勒·龚福瓦指出,尽管各家电视台都会竭尽全力确保安全,但目前仍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安全。在网络恐怖袭击面前,各家电视台都有其脆弱的一面。

据法国媒体报道,疑似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黑客对法国TV5电视台发起了网络攻击,造成电视台节目转播一度中断,电视台官方网站和社交网站的帐号也遭黑客控制。这是法国电视媒体首度出现这样的恐怖攻击事件。

据介绍,黑客还在电视台脸书页面上谴责法国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并对法国士兵发出威胁。

法国文化部长佩勒林透露,她将于最近两天召集相关媒体研讨网络“反恐”措施。

法国TV5电视台是全球性的法语电视网,向世界200多个国家播送电视节目,据称是全球仅次于美国MTV频道的第2大电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