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害人质后藤健二哥哥呼吁结束冤冤相报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5-02-04 19:4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周旭】1月31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布了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视频,引发国际舆论的谴责。不过,后藤健二的哥哥呼吁,应结束冤冤相报的连锁反应,这样,后藤健二为和平所做的努力才不会付诸东流。

据日本共同社2月4日报道,约旦空军飞行员遭杀害的视频公开后,约旦军方发言人表示将会对IS采取报复措施。对此,疑遭IS杀害的后藤健二的哥哥后藤纯一4日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必须要结束冤冤相报的连锁反应。否则,健二为和平所做的努力都会付诸东流。”

后藤纯一说,他一直为弟弟感到骄傲,“他冒死做着了不起的工作”。纯一得知健二去年11月在叙利亚下落不明以来,十分担心。1月20日,他通过新闻得知了弟弟被绑架的消息。

此后传来劫持方要求对伊拉克女死囚和后藤进行一对一交换的消息,纯一一度认为事件能够得以解决,但事态却毫无进展。1日早晨,纯一看到弟弟被杀害的新闻,悲痛欲绝。他说:“即使从公开的录像来看,健二也完全没有害怕的表情。我认为他的态度令人尊敬。”

纯一表示,虽然近年来联络并不频繁,但兄弟俩感情甚笃,健二时而将自己写的书送给纯一,或将拍摄录像的播出时间告诉哥哥。

十到十五年前,后藤曾在纯一经营的补习学校帮忙。“他的教学方式严格而亲切,充满热情。”自从健二遭绑架的视频公开后,几个他当年教过的学生专门致电补习学校问候。在海外贫困地区帮助儿童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一直以来都深受学生们敬佩。

纯一还向手持写有“I AM KENJI(我是健二)”纸张发帖的网友以及举行集会为健二祈祷的人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