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员租飞机空中抗议纽约市长:我们背弃你

作者:石中玉 来源:新华网
2014-12-28 07:00:00

美警员租飞机空中抗议纽约市长:我们背弃你

外媒图显示,小飞机在空中所拉出的白色布条上写着:“白斯豪,我们背对着你。”(图片来源:中新网)

美国纽约市部分警员26日租用一架小型飞机,拉起横幅向市长白思豪(比尔·德布拉西奥)抗议两名同僚遭枪杀。

当天上午9时,那架小飞机拖拽着横幅“白思豪,我们背弃你”,飞过哈德森河上空,从乔治·华盛顿大桥飞到曼哈顿南端炮台公园飞了几个来回。

抗议活动由一个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员团体组织,这些现任和退休警员在一份声明中说,白思豪的“煽动性言辞”助长了当前敌视纽约市警察局的氛围,令他们愤怒。

白思豪此前谈论白人警察致死黑人青年事件时,担忧自己黑人相貌的孩子面对纽约警察时是否会安全。

声明说,白思豪这番言论“危险且不负责任”,给抗议种族歧视和警方过度使用武力的示威“火上浇油”,是导致布鲁克林区警员拉斐尔·拉莫斯及其华裔同事刘文健遭枪杀的原因之一。

白思豪的一名发言人说,这条标语会在当局内部造成分裂。(新华社微特稿)(石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