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委任澳大利亚网球名将吉克奥斯任形象大使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2-24 16:13:49

  【延伸阅读】马航股票停牌等待政府援助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周一宣布,停止公司股票在吉隆坡证券交易所的挂牌交易。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是在一个政府援助计划的要求下停牌的。由于2014年以来的两起航班失事,这个马来西亚旗舰级航空公司已经连续多年亏损的业务遭受重创,必须依赖政府的帮助才能继续生存。吉隆坡证券交易所在上周晚些时候的一份通知中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股票将从本周一开始停止交易。

  根据在8月公布的计划,已经持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约70%权益的大股东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将收购全部剩余股权,并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退市,对其进行私有化。

  在2014年MH370和MH17航班的两次灾难之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连续亏损多年。两起事件总共导致537人丧生。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的计划还包括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注资17.3亿美元,裁撤约6000个职位,也就是相当于30%的员工,并削减其航线网络。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12月早些时候宣布,目前领导着爱尔兰航空公司的德国人克里斯托弗-穆勒(Christoph Mueller)将会在2015年接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克里斯托弗-穆勒在担任爱尔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主导了包括大规模裁员措施在内的重整战略。很多分析人士指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多年以来的困境主要是因为不当的管理,错误的商业决策和政府对经营的插手。

  载有239名乘客的MH370航班3月时候在从吉隆坡到北京的航线上失踪,至今没有任何音讯。Mh17航班7月时候在叛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上空失事,在这起据信是地对空导弹造成的惨祸中,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