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委任澳大利亚网球名将吉克奥斯任形象大使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2-24 16:13:49

  【延伸阅读】大马年度汉字将出 华总会长称离不开“马航空难”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2014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将在19日出炉,华总会长方天兴暗示,即将揭晓的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将离不开大家关注的“马航空难”。

  据报道,方天兴表示,从目前华社踊跃投选的形势初步显示,今年马来西亚的年度汉字,预料将与国人民揪心之痛的“马航空难”有关。

  报道称,华社关注的马来西亚的年度汉字,将于19日晚上宣布。方天兴说,上月,大会已经从群众提出的1000多个提议汉字中,挑选和宣布出10大初选汉字,即:贪、马、失、涨、难、航、苦、愁、税、迷。

  他说,根据目前形势看来,投选率最高的汉字将包括了:税、马、涨、航与难等等。

  方天兴说:“看样子,今年的汉字将离不开‘马航空难’这个元素,无论如何,且让我们大家拭目以待吧!”

  据悉,这项由华总主催,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办,并获得马来西亚华文报刊编辑人协会、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会、马来西亚广播电台爱FM与马来西亚书艺协会联办,以及多个团体机会支持与赞助的我国年度汉字活动迄今已经主办了4年。

  在2011年时,“转”字成为年度汉字;2012年是“改”,去年则由“涨”字脱颖而出成为年度汉字。